餐飲加盟是當今創業市場中的熱門選擇之一,然而,開設一家餐飲加盟店需要一筆可觀的資金。

如何準備充足的資金,是每一個創業者都需要面對的問題。本篇文章將深入探討餐飲加盟創業中資金的重要性和如何有效管理資金。

開店資金的重要性

開店資金是餐飲加盟創業中最基本的元素之一。

在開店之前,創業者需要考慮到許多不同的因素,例如租金、裝修、設備、員工工資等等,這些開支都需要有足夠的資金來支撐。缺乏足夠的資金將對開店後的運營產生巨大的影響,可能會導致經營上的困難和甚至倒閉。

因此,在開店之前,創業者需要進行全面的資金規劃和評估,以確保有足夠的資金來支付開支和應對未來的經營挑戰。有效管理資金是成功開設餐飲加盟店的關鍵。

有效管理開店資金的建議:

接下來,我們將深入探討如何有效地管理開店資金。

1.建立預算計劃

開店前,你需要確定你需要多少資金來支付開店費用和日常營運成本。這包括租金、員工薪資、原料成本、水電費用等等。

你需要建立一份預算計劃,明確列出所有的開支項目以及預估的支出金額。這樣可以幫助你有效地掌控財務狀況,避免出現預算超支的情況。

2.控制成本

控制成本是開店過程中非常重要的一個環節,如果你不能有效地掌控成本,就很難保持盈利狀態

這包括從原料採購、裝修設計到日常運營等方方面面。比如在原料採購時,可以和供應商談判價格或者和其他加盟商進行團購,這樣可以有效地降低成本

在裝修設計方面,可以儘可能地利用現有的資源或者選擇性價比較高的裝修材料。在日常運營方面,可以儘可能地降低浪費,提高營運效率等等。

3.資金調配

資金調配是開店過程中必須掌握的技能之一。你需要確保有足夠的資金來支付日常開支,同時還要保持足夠的現金儲備以應對突發情況

在調配資金時,需要考慮到不同支出項目的優先級,確保資金用在最關鍵的地方。同時,你還需要時刻關注財務狀況,及時調整資金調配計劃。

4.行銷投入

在開店初期,行銷投入是非常必要的。你需要花費一定的資金來進行品牌宣傳和推廣,吸引更多的消費者來到你的店鋪消費。但是,你需要注意行銷投入的時機和比例,避免過度投入導致資金短缺。

以下是一份基本的加盟餐飲事業資金運用表格,列出了一些支出開銷的分配比重。這份表格只是作為參考,您可以根據您的實際情況進行調整。

支出項目 比重
加盟費 10%-30%
裝修費用 15%-30%
設備購置費用 20%-30%
店鋪租金及押金 10%-15%
人力成本 20%-30%
廣告及宣傳費用 5%-10%
水電網費及管理費 5%-10%

值得注意的是,以上只是一個大致的分配比重,您在實際運用時需要根據您的具體情況進行調整。

例如,如果您的加盟品牌所在地的租金較高,則店鋪租金及押金的比重可能需要調整。另外,您還需要注意開銷的合理性和節省成本的方法,以保證您的資金運用效益最大化。

《餐飲加盟黃金方程式》告訴你如何成功找到精準加盟主!

如果您正在尋找一個成功的加盟品牌,或者是正在考慮開始加盟創業,那麼這篇文章絕對是您需要閱讀的!

在這裡,我們將介紹一個知名加盟顧問王明杰先生所提供的《餐飲加盟黃金方程式》課程。

這個課程不僅可以幫助您成功地找到精準的加盟主,還可以分享認證餐飲品牌的行銷招商技巧和相關推廣策略。

在課程中,您將學到三個關鍵要素,以及相關的推廣策略:

引流方法:學習如何找到大量高品質的加盟主,讓您不再為資金困擾。

強力信任:了解如何包裝總店,讓加盟主愛上您。

快速成交:學習讓加盟主無法拒絕成交方法,以及相關的加盟策略。

此外,課程還會贈送價值超過十萬的分享內容,包括總店獲利分析表、粉專線上招商行銷+直播行銷套路SOP等等。這些內容將幫助您更好地了解加盟行業,並且提升您的加盟店的成功機會。

王顧問是一位擁有20年以上擴店經驗的知名加盟顧問。他在餐飲加盟行業擁有廣泛的經驗和知識,並且成功地協助許多知名品牌進行擴展,包括南部知名碳XX里總顧問、7-XX中區區顧問、燦X 3C、家X福等等。

在課程中,您將得到他豐富的經驗分享和實用技巧,讓您更加成功地在餐飲加盟行業中發展。此課程包含線上推廣和線下加盟展的經驗分享,讓您可以事半功倍,更快達成成功!

我們嚴格篩選總部,確保每個加盟商都能獲得可持續發展的利潤,並提供完善的加盟制度和認證,讓大家可以安心地投資並發展事業💰。 ​

領先業界的招商策略和對行業發展的高度關注,將為我們未來的事業成功帶來更多的機會和挑戰。

連鎖加盟顧問王明杰品牌的持續發展,為廣大加盟主們提供更多優質總店選擇👍

​ 如果你也對加入認證總店有疑問,歡迎向我們提出,我們會為您提供最優質的諮詢服務😄。

底下是相關聯絡方式,可以擇一了解更多細節:

 

今年加盟展上的品牌

勝澤家餐飲品牌加盟,月見山餐飲加盟店,饗廚房加盟品牌資訊,三絕味沙威瑪加盟資訊說明會,私嚐吃飯品牌加盟,朝正泰南洋料理加盟餐廳,容燒居酒屋餐廳加盟品牌,小姐姐韓式炸雞餐飲加盟品牌推薦,JOSHO石燒火山拉麵餐飲加盟商機,義匠義式湯麵餐飲加盟店經營,Pizza Running加盟店投資,德克士脆皮炸雞餐飲加盟經驗分享,川牛木石亭加盟創業,幸運壽司餐飲加盟開店,幸花雞白湯拉麵加盟經營,鍋賣局加盟開店資訊,八辛吉加盟費用,巴豆夭百元美味鍋物加盟店經營方式,伙鍋Huokuo餐飲加盟品牌排行,醇滷味餐飲加盟合約,三顧茅廬加盟店申請,滿大碗餐飲加盟利潤,五國真湯餐飲加盟投資,湯旺 麻辣回轉火鍋餐飲加盟店開幕,肉殿堂加盟品牌推薦,阿川滷味 加盟店成功案例,喫鍋小火鍋餐飲加盟店風險,ISAAC愛時刻 奶油吐司專賣加盟商機,包果加盟店選擇,呷尚寶餐飲加盟風險評估,堤亞漢堡加盟店經營,美式炸雞加盟店管理,迷路炸物加盟店運營,隨主飡法式水煮專賣加盟店招商,十一雞-國產土雞便當專賣店加盟店經驗分享,馬蔥餅加盟店成功案例,吮指王雞排炸食連鎖加盟總部加盟店資金籌備,彡食亭鐵板燒 IronFood加盟店選址,楽坡Bonbox舒肥健康餐盒加盟店裝修,王廚 活力廚房Energetic Kitchen加盟店開幕,南臺灣土魠魚羹加盟店開業

其他熱門新知01

羅蘭:沒有根的人  這城市里布滿著煙塵,好像是煙塵把夜空涂得越來越黑,于是只好亮起一串串濃妝艷抹的霓虹,掩飾一下它的骯臟。  但是,也正如同一切的濃妝艷抹一樣,反映在人們心上的不是華麗,而是風塵氣。  忙忙亂亂的,車子擠著車子,人擠著人。  多數人并沒有目的。他們只是被卷入這不由自主的忙亂,或者他們只是想這樣忙亂著,來掩飾自己的寂寞。  “河北恩××羊肉館”,迎門掛著大大的橫匾,黑底金字。下面兩行傲然的告白“本館清真,外菜莫人。”而那兩排小小的涂著塑膠漆的廉價桌子,和它周圍那四個圓圓的塑膠布面凳子,不知怎的,就好像是什么人干犯了小館的禁例而“帶’進來的“外菜”。怎么看,怎么覺得那和傲然的金字牌匾不大調和。  這邊坐著一對男女。男的40多歲,他從一進來,就殷勤地向女的推薦這里有名的羊雜湯。  女的很年輕,大大的一雙眼,白皮膚,略嫌扁了一些的鼻子,寬寬的嘴,似乎她不愛說話,坐在男的對面,向那“羊雜湯”三個字,一遍又一遍地搖頭。  跑堂站在那里,把搭在他肩上的毛巾拿下來,又搭上去。  “不要羊雜湯,羊肉湯要不要得?”河北恩××的跑堂,卻是四川口音。  男的抬頭看了看跑堂,說:  “你不是河北人?”  跑堂笑了笑,有點不得勁似地,說:  “掌柜的是,大師傅也是。”  男的重新把眼光在菜牌上掃了一掃,說:  “那么,就羊肉湯。”  女的皺了皺眉,還是搖頭。  “那么,我要一碗羊雜湯。”男的說。  跑堂連忙答應說:  “好!一碗羊雜湯,一碗羊肉湯。”  女的一抬頭,還沒說話,男的搶過去說:  “她沒說要羊肉湯。”  女的像是被逼得無可奈何,求援似地向飯館四周望了望,忽然說:  “我要燒餅。”  “吃燒餅也好。那就來一碟鹵牛肉。”男的說。  女的又搖頭,說:“不要,我要一碟泡菜。”  男的帶著一副無奈的表情,說:  “那好吧,給她燒餅和泡菜。我要一碗羊雜湯,另切一碟羊肉,再來兩碟蒸餃。”  跑堂得令,大聲吆喝著通知廚房。那嗓門,震得房頂上的日光燈一晃一晃的。  女的又皺了皺眉。  男的看了看她,說:  “早知你什么也不吃,我就不帶你來了。”  “我一向不吃牛羊肉的,我全家都是。”  “我以為你可以嘗嘗。”  “下回吧。”女的說。  “下回到你喜歡吃的地方去。”  “那何必?我愿意陪你,這是你們家鄉的風味。”  男的點了點頭,臉上現出了凝重沉思的樣子。  跑堂端上來羊雜湯,上面浮著白白的一層油,和青青的芫荽末。兩碟蒸餃,熱氣騰騰。  男的咽了一下口水,開始用磁匙去攪動那羊雜湯。于是,那碗里面的羊肝、羊肚等等,就都跟著磁匙轉了上來。  “不夠肥,不夠肥!”男的嘗著,一面說,“總不是那個味道,不知怎么回事!”  跑堂又送來了燒餅和泡菜。女的拿過一個燒餅,掰一塊,放一點在嘴里,眼睛注視著燒餅里面那一層赭色的芝麻醬。又皺了皺眉頭。  男的沒有朝她看,他在忙小碟里的餃子。餃子太肥,咬了一口,倒漏了兩大滴油在飯桌上。  “餃子倒還不錯,你嘗嘗。”他又忘了女的不吃羊肉。“我們從前在北方,一到冬天,總是吃羊肉餃子。那羊肉才叫肥!一口下去,滿嘴是油!要趁熱吃,涼了那油就凝在嘴唇上,一片一片的。”  男的自顧說著,沒有看見女的把咬了一口的泡菜吐在小碟里。  “那時候,”男的拿一瓣蒜頭,在手里輕輕地剝著。“那時候,我還在上學。禮拜六,和同學一塊兒去吃恩裕德的包子。”他看了看黑底金字的牌匾,“這兒是恩××。他們回教館都用恩字的。那恩裕德有名,包子像餃子一般大小,一口一個,物美價廉。吃二十個,才5分錢。你說,那時候……”  女的剛吐掉一口泡菜,忘了,又用筷子去扒那碟白白的泡菜。  “泡菜好吃嗎?”他問。  女的搖了搖頭說:“像生白菜一樣,不如重慶南路的那家餐廳。”  “那當然。”男的爽然地笑了,“那兒是四川館,四川館泡菜有名。這兒是北方館,北方人不時興吃泡菜。”  “那他們為什么還賣泡菜?”  “還不是因為客人有要泡菜的,比如說你——”  “我以為每個飯館都有泡菜。”  “所以啊!別人也像你一樣,找北方館要泡菜,就等于找四川館要壇子肉,文不對題。”  女的笑了笑,說:  “上回你說四川館賣不辣的麻婆豆腐,和不辣的擔擔面,也是文不對題。”  “那還不是因為主顧要吃那個樣子的?”男的說。  “真是!那么,你們北方人吃什么?不吃泡菜?”  男的想了半天,才說:“你看,我都快忘了。我們北方人吃啊,吃老腌咸菜,疙疽頭。吃蝦油小菜,里面有地瓜——哦!不是四川和這兒那種大大的地瓜。是那種小小的,脆脆的,像小葫蘆似的。還有龍須菜,你沒見過,像柏樹葉子似的,只不過是黃色的。還有杏仁,也在里面。還有帶刺的最小的小黃瓜——那蝦油小菜啊,真夠味!過癮喏!”  女的咬了一口燒餅,慢慢地嚼著。笑了笑,說:  “你白怎么形容,我也是想像不出來,什么地瓜又像小葫蘆,小葫蘆又像什么嘛!”  男的也笑了。  羊雜湯不大夠咸,不是不夠咸,可能只是羊肉在這個地方就是這個樣子,不夠味兒。也可能是想到了蝦油小菜,太懷念那脆生生、齒頰生香的蝦油小菜了。  餃子已經吃完,他飽了,就更想找點什么來爽爽口,夾了一口泡菜,放在嘴里,剛嚼了一下,他也把它吐了出來。  “真的是生白菜,連鹽都沒放,就端上來了,這叫什么泡菜!”他說。  女的朝他笑,說:  “不是你說的,吃泡菜要去四川館?”  “真正要吃泡菜,這兒的四川館也不行,得上四川!你知道嗎?”男的一半玩笑,一半認真地說。  他吃飽了,女的還在那兒啃燒餅,啃得太慢。  他伸手到口袋里去掏香煙的時候,摸到了新竹那女孩子來的信,這封信是今天上午才收到的。他和那個女孩來往了半年,費了不少力氣,結果還是吹了。  他居然沒有把信撕掉。在這一方面,他練得有涵養多了,雖然她信里的話說得那么不客氣。  “我不懂你的意思,”她在信里說,“我從來也沒有想到過友誼以外的事。我還年輕,你也不想想自己,這么大年歲了,不做點正經事!以后別來信了!我不會再給你回信的。”  他把香煙點著,噴出一口煙。  他當然不會再給她寫信。經驗使他知道,一到了這個局面,那就是吹定了。  女人們總是喜歡假惺惺,什么叫“沒有想到過友誼以外的事”?如果沒有想到,她才更不會和你來往。  他看了看眼前這個女的,她還在啃燒餅,那燒餅像是很硬的樣子,其實是油酥的。  “等”的感覺,使他覺得十分無聊。他40多了,把一切事都已看得很透。人生,在他感覺上是淡淡的,帶著一點恍恍惚惚、茫茫然的厭倦。幾乎每逢他從一件什么事上停止下來,那倦怠的感覺就襲上了他的心頭。他無法抵御這倦怠的感覺,無法制止自己腦中那隱約浮現的問句:  “你這是做什么呀?!”  可不是,他想起了口袋里那封信上的話——這么大年歲了,不做點正經事!  他從鼻孔噴出一縷煙,那對自己嘲諷的冷冷的笑,就阻留在鼻子背后。  結婚成家真有點不像是件正經事!  吹就吹吧!好在她也并不是第一個。  這些年,自己追求的、朋友介紹的、報上征婚的、四川省的、江蘇省的、山東的、安徽的、本省的、還有一個青海的,連眼前這個,數一數,少說也是一打了。  不知是誰說的,為了結婚去談戀愛,真滑稽!他就這么滑稽!  這個吹了,再找一個,還是那一套,見見面,請看電影,吃館子,到郊外走走,反正是花錢。假裝在談戀愛,其實是先友后婚。自己也鬧不清楚到底有沒有幾分愛,也許,還沒有來得及等到該發生愛情的那個火候,就又已經吹了。時間和金錢,和那也不知是誰發明的戀愛的種種公式,都白白浪費了  他厭倦了這一套公式,正如厭倦了坐在這里,對一個不見得有希望到手的女人的等待。  這算做什么呢?老大不小的了!還要學20多歲的人,談什么戀愛!  難怪妞兒們看不順眼,自己也覺得滑稽。  他看了看眼前這個女的,她還在啃燒餅,喝著那已經不燙了的茶。她不吃羊肉的,連牛肉湯也不喜歡。  他不知道他和對面的女人能維持到什么時候再告吹,大概最后還是會吹的,吹了還得去再找。真煩!  旁邊桌上,坐著個單身人。左邊靠著電扇的地方,坐著兩個女的,個子高大。其中一個,穿著白運動衫,灰長褲,中年了,臉上黃黃的,沒有化妝。  許是教體育的,不知結婚沒有,不過,即使沒結婚,他也不要那樣的。他要年輕一點的才行,像面前這個。  朋友們面前背后總罵他不知自量。40多的人了,越老越要年輕的,難怪一輩子也結不成婚!  其實,朋友們哪里知道,一個人結婚成家,總得要一兩個孩子。娶個叨多的,頂多是滿足了自己。自己還不簡單?為自己,又何必費那么大的事?  那邊還有一個單身人,一面吃餃子,一面喝酒。  “都是北方來的。”他想。  人們到這里來,在吹電扇的天氣,吃吃羊肉蒸餃,想想蝦油小菜里的地瓜,想想那舊式的清真館,牌匾上寫著回文的,那兒的跑堂,不是說四川話的,他們不穿西式襯衫和西裝褲,他們穿藍布長衫,把一個衣襟的角塞在腰帶上,上那木板樓梯的時候,布鞋踩得“咚咚咚咚”的。  那兒的北方飯館不賣泡菜的。  他想著,有些惘然。  不知為什么,喜歡上這油膩膩的館子。  他不是圖省錢,他從來也不計較錢的。  存錢做什么?他又不想永遠在這里落戶。  但是,他喜歡來,來這里看看喜歡吃羊肉的不相識的人們,覺得他們那孤單落寞的臉都怪親切的。  女的啃完了燒餅,打開錢包,拿出小粉盒子來擦粉。  他拿出30元來付賬。  跑堂和掌柜在那里大聲地喊著:“小賬10塊,謝!”  他的眼光在那塊恩××的牌匾上停留了一會,然后,他站起身來,把香煙和打火機放進口袋里。  又該準備送她回家了,她每次出來都不能晚回去的。  送走了她,晚上的時間還長得很。  這是都市,(www.lz13.cn)都市的夜是睜著眼睛的。  他必須再單獨一個人消磨剩下的時間,必須再投入那霓虹燈阻阻擋擋的擁擠的空間,去飄飄蕩蕩。他跟在女的后面往外走,揮不去那倦怠的感覺。  他沒有喝酒,但是,他覺得自己腳下飄飄蕩蕩的。  他是個沒有根的人。  那些吃羊肉餃子和羊雜湯的人也是。  沒有根的人都是這么飄飄蕩蕩的…… 羅蘭作品_羅蘭散文集 羅蘭:風外杏林香 羅蘭:在夕陽里分頁:123

其他熱門新知02

62個人生困惑的經典回答    你是否也在迷茫困惑?給出你的答案。    1、被錄取到很不如意的專業,心情糟得很,真是欲進無味,欲退無路啊。    ——人生的關鍵不在于拿了一副好牌,而在于打好一副壞牌。    2、我即將畢業,但基層的艱苦,學界的清貧,商界的智斗,政壇的……我都不想去工作了。    ——一定要參加工作,如很順利,你會很幸福;如很坎坷,你將成為哲學家;而如果躲避,你將是nothing。    3、我很清高,看到許多人趣味低俗,心里很氣憤,很孤獨。    ——如果你問一只雄癩蛤蟆,美是什么?它回答說,美就是它的雌癩蛤蟆。你想和它爭論一番嗎?    4、我好思考,常想很多問題,有時甚至難以入眠。我很苦惱,但又不愿意飽食終日無所有心。    ——一個人思慮過少,可能失去做人的尊嚴;一個人思慮過多,就會失去做人的樂趣。    5、我有很多夢想難于割舍,為此活得很痛苦。能否解脫呢?    ——確實,有夢的地方難免痛苦。但,無夢的地方是墳墓。    6、我很要強,有人說我很虛榮,我心里承認,但又改不了,因為不想讓別人小瞧。    ——虛夸是件美麗但不遮體的衣服,穿上它,除了增加自身負擔外,還起什么作用?    7、我一向成績優秀,名列前茅。但上學期考得很糟,很失敗。我害怕失去優勢地位,心里壓力很大。    ——競爭是終身的,輸贏是暫時的。    8、很想做個純潔正直的人,但如果別人都不這樣,我豈不要吃虧?    ——清白的良心是顆溫柔的枕頭,能使人睡得更香甜更安穩。    9、我對社會現實中的許多事情非常不滿,可為什么那么多人在說好話?    ——秦皇漢武,盛世矣。但元曲中也有這樣的句子:“傷心秦漢,生民涂炭,讀書人一聲長嘆。”    10、有抱負,但又有志大才疏之感。    ——莊子曰:“水之積也不厚,則其負大舟也無力;風之積也不厚,則其負大翼也無力。”    11、貧窮鄙陋,生活艱難,壓力很大,怎么熬?    ——鐵錘能粉碎玻璃,也能鍛造利劍。設想將來某一天,滿懷豪情讀賈島詩《劍客》:“十年磨一劍,霜刃未曾試。今日把示君,為誰鳴不平?”    12、看到社會上喧囂臟亂,不知何處有讓我安寧的凈土?    ——一個人若不能在內心找到安寧,恐怕在哪里也無濟于事。    13、我自認是悲觀主義者,常感悲沉,看到很多笑臉都顯浮淺。可是,畢竟聽到很多人、看到很多書上都說要“笑對生活”。笑還是不笑?    ——關鍵是達觀、樂觀,而不是笑。如果頭發已經花白,染黑它也不能改變年紀。如果不覺得歡心,何必強笑。    14、我覺得失敗很可怕,感到壓力很大。    ——誰能永遠順利?人生的恥辱不在于輸,而在于輸不起;人生的光榮不在于永不仆到,而在于能屢仆屢起。    15、家庭連遭不幸,我心情憂郁,意志消沉,很宿命。怎么改變不幸的命運?    ——一個人在改變對命運的態度前,不大可能改變命運。    16、常常努力,可總難免出錯,結果并不總令人滿意,真是失望,有時甚至感到絕望。為何努力都是徒勞?    ——田里年年都可能長出稗草。哪個農民抱怨去年拔除稗草是徒勞?    17、如何擺脫被拋棄的感覺?    ——讀幾遍陶潛的詩:“親戚或余悲,他人亦已歌;死去何所道,托體同山阿。”    18、我憧憬的大學課堂是充滿智慧、震撼心靈的,就像一場精彩的演講。但現在我很失望,能學到什么呢?    ——我們吃過一些豐盛的大餐,也吃過很多日常飲食,味道當然平淡些。哪些使我們長成了健壯的身體?    19、我剛上大三,擔心畢業后找不到好工作,考研又不想考本專業,跨專業據說又很難考,越想越不知怎么辦好。    ——大多數果實在成熟之前,都是味道苦澀的。何必這么快去品嘗它呢?    20、我總是優柔寡斷,患得患失,好像什么事都拿不起、放不下,很煩。    ——關鍵不在得失,若能得而無愧疚,失而無怨悔,得失的結果,就由它去吧。    21、我連遭不幸,心亂意傷。怎么這么倒霉?    ——“不幸”是所沒人報考的大學,但它年年招生。能畢業的,都是強者。    22、如何面對生活的痛苦?    ——不經歷痛苦的心靈難于深厚仁慈。在生活的舞臺上,要學會象演員那樣去體驗痛苦;此外,也要象旁觀者那樣對你的痛苦發出微笑。    23、人要是不長大多好呀,我很懷念童年的輕松歡快。    ——是呀,要是禾苗都不長大多好呀,我們就可以吃迷人的青草,而不用煮飯了。    24、有人說女性清純才可愛,成熟才可靠。我很困惑,是保持可愛呢,還是追求可靠?    ——兩者并不矛盾吧?如果不可靠,可愛能多久?如果不可愛,可靠又如何?    25、學業失意,生活艱難,前途渺茫。我總是心情憂郁,暗地里還經常流下淚水。怎么熬下去?    ——先找個沒人的地方,對著鏡子,努力笑一下,接著盡量再笑一下,然后提醒自己:來日方長,哭著也是生活,笑著也是生活,而笑著比哭著有更多的希望。    26、我被人騙了,損失慘重。曾經單純的我現在對一切都很失望,還要不要活下去?怎樣活下去?    ——先想想父母的養育之恩,再提醒自己:現在命運逼我成為英雄,我要有生存下去的勇氣:一、世界上只有一種真正的英雄主義,那就是認識了生活的真相以后,依然熱愛生活。二、不論經歷了多少艱難于坎坷,不論體驗了多少絕望與幻滅,人的一生,一定要是一曲生命的贊歌。    27、親人的期望、自己的信念,都是只許成功不許失敗。我感到競爭壓力很大,活得很累,幾乎每天都很緊張。    ——以某種標準,平庸的人占絕大多數吧,包括我們多數人的父母,他們都算失敗者嗎?為什么占有資源、擁有財富、地位和名聲算成功,而善良的心靈、美好的人格、天倫之樂就不算成功?    28、身邊很多人充滿著對實用知識和技能的崇拜。我很困惑,在這個世界上,技能就是一切嗎?    ——曾有人評價法國政客塔列朗“什么都能做到,甚至行善。”你如何看待這一評價呢?    29、父母很關心我,老怕我受苦、吃虧,因此給我安排了很好的生活和前途。我有點不是滋味,但又耽于坐享其成。    ——別人替你安排的,可稱作享受;自己辛勞得來的,才叫做幸福。    30、上大學后,我發現自己默默無聞,有種既高傲又卑微的復雜心態,極想將來出人頭地,名聲顯赫。但現在,看不到什么希望,覺得很沒意思,成天在混日子。    ——據歷史學家考證,皇冠不能治療頭疼。    31、世界變化太快了,e-mail,e-business,e-love……我來自農村,電腦水平很低,心里很惶恐,將來會不會跟不上社會,被e掉?    ——無論e什么,e都只是定語,主詞仍然是mail,business,love……    32、遠離家鄉和親人,感到很孤單,怎樣交朋友?    ——交朋友的首要方法是自己要夠朋友。    33、剛開始時,我們宿舍同學關系很好,我很開心。現在漸漸淡下來,各忙各的,不再有那種家的氛圍,我很失望。    ——剛孵出不久時,小雞、小鴨長得差不多,都當作同伙,在一起長大。后來老鴨要下水,請你安慰一下難過的大雞。    34、害怕與人爭論,害怕人心叵測,不敢敞開心扉與人交往,但又感到孤單,如何是好?    ——水嘗無華,相蕩乃成漣漪;(人生感悟  www.lz13.cn)石本無火,相擊而發靈光。    35、我與男朋友相戀兩年,可謂海誓山盟。但最近他不再對我關懷備至,而是常借口有事,不來陪我。我很擔憂,如果他厭倦了我,我該怎么辦?    ——如果能在心里對他說:“我盼望與你在一起,但沒有你的時候,我也能過得好。”你肯定會更有魅力。    36、最近與女朋友分手了,和另一位好朋友的關系也難于為繼。雖說男兒有淚不輕彈,但我內心感到很孤苦。    ——不是同一類鳥不能比翼齊飛。讓各自都有一片天空吧,然后給自己一個信念:德不孤,必有鄰。    37、我性格內向,有位室友支配欲很強,老拿我開玩笑。我不想公開和他鬧僵,但也不想一直忍下去,怎么辦?    ——找個適當機會,寫張紙條提醒他:戲言不能傷敵,但能傷友,包括室友。    38、我本想競選學生會某職,但看到有的人又是拉關系,又是拉幫派,心里涼了半截,進還是退呢?    ——到珠江邊,想想唐詩“爾曹身與名俱滅,不廢江河萬古流”,再決定。    39、看到有的競爭對手不擇手段,我是進又為難,退又不甘。    ——爭到的什么,會比一顆純潔的心和一雙干凈的手,更寶貴更美好?    40、我很愛面子,希望每個人都對我有好印象,為此活得謹小慎微。但是,仍有人對我不以為然,我很不甘心。    ——豈能盡如人意,但求無愧我心。    41、在大學里,我雖兢兢業業,但仍很平凡,無論那方面都不突出,心里羨慕那些叱詫風云的同學。對自己,頗感失望。    ——絢麗的花未必結甜美的果,如牡丹、芍藥;結甜美果實的花未必美麗耀眼,如棗花。    42、我堅信有錯誤的人應受到嚴厲的懲罰與制裁。但有時,現實令我很氣憤。為什么不能?    ——攻人之過勿太嚴,當思其堪受;教人之善勿太高,當使其可從。    43、追求完美,喜歡至善,卻不易與人相處,為什么?    ——凡事有度,過猶不及。《紅樓夢》稱妙玉“太高人愈妒,過潔世同嫌”,可鑒。    44、我與一位幾乎無話不說的朋友鬧僵了。她知道我的很多秘密,我很擔憂,怎么辦?    ——也算是一個教訓吧。古人云:喜時說盡知心,到失歡須防發泄;惱時說盡傷心,到再好時應覺羞慚。西人稱,與人相處最好保持一種“豪豬的距離”。據說豪豬渾身長滿了刺,在天冷時為了御寒都想互相靠近利用體溫,但又不能靠得太近,于是豪豬們就在誰也刺不到誰的前提下盡可能地靠在一起。    45、一位可親可敬的朋友,最近做了件很惡劣的事。我很震驚和傷心,對他對我自己都產生了懷疑。    ——光線強的地方,影子也比較黑。    46、我把握不好自我表現的分寸。自夸吧,別人說狂;謙虛吧,又怕被看作“just so so”。    ——不要說自己有多好,別人一般不會相信;不要說自己有多壞,別人一般會相信的。更深刻地,鸚鵡能言,不離禽獸;桃李不言,下自成蹊。    47、我埋頭讀書,交友甚少,不諳世故。有人說我書呆子,我不服氣,自認不呆,但也很矛盾:我實在不愿變得世故,但又好像不得不世故?    ——明代吳從先感嘆:“世情熟,則人情易流;世情疏,則交情易阻。甚矣,處生之難!”知此兩難,也許可使矛盾的心坦然些吧。    48、我曾相信“善有善報,惡有惡報”,但現實告訴我,有德者未必有福,不義者未必遭禍。真是“舉頭問蒼天,天色但蒼蒼”呵。    ——悲憤無奈,人之常情。但也不妨冷靜想想,我們既然承認名利換不來美德,為什么要向美德索取名利之類的報償?    49、我即將畢業走向社會。在實習期間,了解到無論政界、商界、新聞界,都有許多身不由己的時候,有的還很丑陋。血氣方剛的我,獨善其身可能嗎?同流合污等于助紂為虐嗎?    ——若去了狼多的地方,不妨記住一句話:“為了不被狼吃掉,只好和狼一起嚎叫。”若去了人多的地方,記住另一句話:“美德未必使面容漂亮,但邪惡一定使嘴臉丑陋。”    50、上大學以來,同學更多了,但好像更孤獨了。    ——人未成年而有孤獨感,或已成年而無孤獨感,都未必是好事。    51、我在網上能與人很好地交談,怎么在現實中也能做到如此瀟灑自如?    ——有兩個辦法供參考:其一,不把現實中的對方當活人;其二,不把網絡當避難所。    52、同宿舍的同學不守紀律,卑鄙自私,很難相處。我覺得很難熬,能否換個宿舍?    ——生活好像乘bus,買票上車后,很難說會遇上怎樣的旅伴,是否換輛車?    53、我們班男生很差勁,一次班級郊游爬山,路上女生抬東西,午間野餐時,他們卻占據陰涼地方,我們曬得很!男生都還是小孩?    ——牛吃稻草鴨吃谷,各有各的福。替他操心干嗎?下次不跟他玩就是了。    54、我的個性向來獨立特行,不過又時常感到孤單凄涼。難道注定今生無伴?    ——獨坐尚有天可對,野行還有月相隨,怎說無伴?    55、我這個人特別記恩,常思報償,欠了別人情面,總掛在心里。有熟人說我太見外了,我不知怎么辦好。    ——知恩圖報,是人性的光輝,但報償的方式、對象倒未必那么刻板。你吃過很多雞下的蛋,喝過很多牛產的奶,都怎么報答她們了呢?    56、在一些組織活動中,聽到很多明顯的假話套話,那些人好像挺吃得開,難道不要說真話嗎?    ——真話可以不說,但說出的應是真話。如果不慎長了人耳人心,就遠離鬼話彌漫的地方罷。大地豐盈,人間并不寂寥。    57、據說找工作、談戀愛,都是漂亮的臉蛋吃香。我只恨爹娘沒給生個俏臉。    ——美臉只是推薦信,美心才是信用卡。    58、我相信人生最大的幸福、最高的目標在于美滿的愛情。但我對它沒有把握,這個時代很多異性靠不住。    ——有愛情的生活是幸福的,為愛情的生活是危險的。    59、我向往一見鐘情的浪漫奇遇,不想接受循規蹈矩的平庸。有人說我的想法是危險的,會嗎?    ——那要考慮兩個問題:其一,三分鐘就能泡熟的方便面,能有多少營養?其二,靠中了彩票謀生的人,世上能有幾個。    60、我對他情深意厚,他對我若即若離。我很不甘心,付出竟無回報?    ——首先,愛未必是被愛的理由;其次,你不想把自己硬塞給他吧?    61、我不再愛他,但又開不了口說分手。不忍讓他傷心,但自己又很累,很無奈。    ——不再愛時,說“不”便是至愛。不能給他幸福時,請給他自由。    62、和戀人分手后,我覺得人生一片灰暗,干什么都沒有興趣了。    ——痛苦之余,也應想到:太陽燦爛輝煌,是靠自身內在的巨大熱情,而非反射外來的光線。分頁:123

JEFF0111CEV56153VERV


新竹墨爾漢堡 MORE創業招商會
2023加盟服務都包括哪些內容? 桃園楓茶記 港式經典冰火菠蘿油創業投資 台南饗廚房創業專案推薦2023加盟模式有哪些種類? 高雄阿川滷味 創業門檻 新竹給力盒子創業招募

arrow
arrow

    t60dzy3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